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襪子太短遭辱罵 (台中)

台中市北區某國中上禮拜舉行畢業典禮,王姓女學生因為所穿的襪子太短不符規定而被老師擋在校門口。在場的家長表示,這位老師不僅在大庭廣眾之下斥責女學生,甚至還向家長罵出不雅的言語。這位老師出面強調,他只是執行校規,但願意為自己所說的不雅言語向家長和學生道歉。
台中市一位國中學生家長控訴,本來帶著孩子高高興興到校參加畢業典禮,但卻因為學生所穿的襪子長度太短不符合學校規定而被蔡姓組長擋在門外,甚至還在眾目睽睽魁之下對家長和學生咆哮、罵出難聽的言語,過程長達20多分鐘。
家長:『他就說就是有你這種家長才有這種學生啦!你回去換襪子,你不換襪子會死啊、會死啊!就這樣子,很激動對小朋友狂吼,那小朋友就嚇哭了啊,他就一直跟我吼,一直叫我們出去啊,從頭到尾就叫我們出去啊』。
雖然老師語氣不好,但女學生為了參加畢業典禮,立即換上長度較長的襪子再進到學校,不過女學生覺得自尊心受創,她覺得老師是針對她,因為她說當天有很多人襪子也都不合格,甚至有人為了躲避查緝還翻牆進入學校,但老師卻都沒管。走訪學校,襪子不合格的學生更是不在少數,但蔡姓組長表示,當天他只是執行校規並沒有針對任何人。
蔡姓組長:『因為維護校安工作本來就是我的職責,我必須承受這個壓力,我必須要管好整個學校的生活秩序,那壓力方面會比較沒辦法調適,我承認我有講說〝有這樣的家長才會教出這樣的小朋友〞,我在這邊願意跟所有被我大聲這樣講話的家長或是學生,我願意跟他們道歉』。
整件事情在老師出面道歉下落幕,但突顯的是老師的情緒管理問題,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彭懷真就說,老師糾正學生服裝儀容用意善良,不過若是當眾讓學生或是家長感覺到不舒服,反會造成負面效果。

來源:全國廣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