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老師作品 學生參賽 (新北)

為了參賽拿獎金,就連校長也不惜作弊。台北縣欽賢國中校長周志成遭人指控涉嫌拿老師拍攝的作品,用學生名義參加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攝影比賽,不但獲獎,還贏得1萬多元獎金,校長出面坦承錯誤,獎金也全數退還。
深深一鞠躬,為了比賽作弊風波,欽賢國中校長周志成出面道歉,「再說什麼,好像都會造成更大傷害,我應該跟大家說抱歉。」
因為涉嫌拿教師攝影作品冒充學生參賽拿獎金,引發外界譁然,校長儘管坦承疏失,卻不願再多談整起事件。
周志成說:「我是覺得很對不起家長,對不起學生,對不起老師,也許對不起這個團體,至於相關情形,以後我再做說明。」
一連說了3次對不起,而整起事件源頭必須追溯到民國94年10月,校方參加由社區舉辦的攝影比賽,當時學校送出8件作品中,4件獲獎,獲頒1萬多元獎金,沒想到教育局督察在探訪時候,有學生卻坦承攝影作品不是出自於他們之手,才讓事件曝了光。
周志成指出,「獎金是退回的,正在處理的狀態,我想因為(教育)局裡面,這部分說要退回(獎金),我想還是退回。」
儘管事情發生至今已經3年多,涉案老師大部分也已經轉調,全案正由教育局介入調查,身為校園大家長,本應該更加謹言慎行,如今爆出比賽作弊疑雲,似乎讓為人師長該有的典範蒙上一層陰影。

來源:etto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