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罵生像趙建銘 槓上老師 (新竹)

新竹市建華國中一名學生在禮堂上課時,邊聽講邊綁鞋帶,老師覺得學生態度不好要他罰站,但他罰站的時候,頭仰著看老師,老師氣得說「頭抬45度,就像趙建銘一樣」,還說他這樣就是家庭教育出問題,讓家長氣得跳腳。
孩子上課邊聽講邊綁鞋帶,被老師罵,家長很生氣。家長:「主任就問他說,你綁鞋帶為什麼綁那麼久,你綁了10幾分鐘,啟智班都綁得比你快。」最讓家長氣憤的竟然是老師不滿孩子罰站還仰著頭,罵了下面這句話。「她就說,你看你,這是什麼態度,頭抬45度,就像趙建銘一樣。」 輔導主任鄭老師:「我講到說,你不要像趙建銘那樣,他當時出庭那樣讓人家印象不好,其實我一講,讓孩子有個形象,讓他知道,喔,下巴微揚…。」
家長:「我相信沒有一個人不知道,趙建銘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哪有一個家長能夠接受,我的孩子是趙建銘,我也沒有那麼偉大,可以把孩子教成趙建銘。」
雙方講的就是趙建銘去年7月交保後,到
台大地下室被記者訪問時45度仰角的畫面,被媒體批評說他犯錯還態度高傲,形象很差,但沒想到這個畫面,卻被老師用來教育孩子。
被投訴的是
新竹建華國中鄭姓輔導主任,他跟學生在禮堂講解琴房使用規則,一名男學生邊聽邊綁鞋帶,老師要他罰站,沒想到學生邊站邊抬頭,讓老師很生氣,但扯上駙馬爺更讓家長抓狂,校長趕緊出面緩頰,說會請老師道歉。 只是為人師表,拿別人名字來當好壞標準,恐怕也是最不好的教育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