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孩子在我手上 家長虛驚 (新北)

台北縣新莊福營國中,9日有將近百名學生家長接到詐騙電話,內容都是小孩被綁架,要求贖金轉帳,當時剛好又是國三生的月考時間,家長沒辦法打手機確定學生安全,只好都跑到學校找小孩,就連附近轄區警方都覺得離譜,研判是學生資料集體外洩,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
整個詐騙過程,就像一場惡夢。陳太太:「那你讓我聽小孩的聲音,他說小孩已經被我灌安眠藥,你要聽聲音可以,我打斷他的腿,他就會叫了,我說這樣不要。」
歹徒的詐騙電話分兩階段打,第一個先假裝校方,打電話告訴家長說,小孩子第二節課,就沒有來上課,旁邊還有同學的聲音,繪聲繪影說有人把小孩擄走。
沒多久,第二通電話就打來,歹徒出言恐嚇,要求3百萬贖金,歹徒不但知道家裡成員人數,還知道所有人的身分證字號,住址,還有手機跟家用電話。陳太太:「應該是學校還是什麼原因,洩漏了資料,不然歹徒怎麼會知道,今天三年級在考試,電話都關機。」
學校警衛:「很多家長就跑到學校來,學校就叫學生,都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還有叫里長用廣播的。」
不只是陳太太,短短半小時,學校的學務處就擠滿了家長,急著要知道學生是不是安全,確定學生安全之後,很多家長第二步就馬上去報警,轄區內光華派出所,還有福營派出所,一整天接電話接到手軟,校園警戒亮起紅燈,學校也將配合警方調查是不是有內神通外鬼,偷走大筆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