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教務主任體罰 (桃園)

桃園縣6名國二女學生,25日深夜翻牆到學校裡面看星星,被教務主任發現,不但遭到打屁股還有扯頭髮,校方表示是為了女學生好,但是動手打人的做法引發爭議。
「主任就是打她的頭,現在不是不能體罰嗎?」國二女學生說。
一想起被教務主任打屁股,這6名國二女學生好生氣,她們認為只是到學校操場看星星,又沒有什麼不對,沒想到被老師發現,二話不說,把她們帶到訓導室拿棍子鞭打屁股,甚至還被扯頭髮壓在桌上。
國二女學生表示,「我就說主任要拿棍子打人,他就過來扯我的頭髮,大力的扯,把我壓在椅子上,然後就跟我說,叫妳閉嘴有沒有聽到?」
回到這所國中,教務主任卻認為這幾名女學生家中都有問題,才會不回家跑到學校遊蕩,其中三人翻牆進入學校已經不是第一次,又在校內抽煙,他為了她們好,才會動手打屁股,但絕對沒有拉扯女學生頭髮。
教務主任說,「妳們晚上應該要回家,不要在學校逗留,我是有先稍微處罰兩個,因為那兩個是累犯。」
國中生正值叛逆期,老師教導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好好溝通,如果只用體罰,不但會引發爭議,也只會加深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對立,絕對不是溝通的最好方法。

沒有留言: